💦

微博:水底居民,一个专门放文的博

为什么受苦的总是老实人



看到怒晴湘西昆仑的死,让人觉得意难平。


古往今来,英雄们都是胸怀大志,要么家仇,要么国难,好像每个人都有自己不得不达成的目标。可是就有这么一些老实人,他们没有凌云壮志,没有计谋策略,没有不死不休的欲望,没有非完成不可的大业,他们跟在英雄后面,只是因为那点情义,他们不想当英雄,他们没有自己的私欲,但他们固执地想陪着英雄,想替他们去死。


你想谋的大业我不懂,你布的局我也看不清,但只要你一声令下,我替你出生入死。


昆仑是这样,仙剑三的茂茂也是这样。


就算英雄死了,也不会让人惋惜,因为所谓与虎谋皮,就要有来有往,有得有失。可惜的是这些老实人,他们不想“伤天害理”,他们只是完完全全在情感上信赖着英雄们,但有时还会因为不聪明被嘲笑,被捉弄,被看不起。


不聪明的人不太懂得世俗道理,甚至连男女之情都显得愚笨,像一头笨拙的狗熊,被马蜂蛰了,也要傻傻憨笑着抱紧蜜罐,珍惜地递给眼前的姑娘,身上的衣服脏得一塌糊涂,手里的罐子却干净。


不聪明的人甚至都没有一副像样的皮囊,有的甚至凶神恶煞。但他们风里来雨里去,却饱有珍贵的童心,可能是草扎的小狗,可能冰糖葫芦,也可能是心心念念想去的长安。但是在英雄面前,他们的想法,他们的愿望好像从来都不重要,也甚至不值一提。即便是这样,他们也从不抱怨,为兄弟而死,死了还记着兄弟。大业得成之时,英雄们或划分江山,或携伴侣四处周游,那些老实人呢?连完整的尸骨都没有。



观众看完剧,印象最深的总是主角,是英雄人物。剧里的老实人呢?像工具人一样罢了,牺牲,死亡,赚足眼泪,再丢弃。




突然觉得世界上最珍贵的感情是傻子的感情。














评论(2)

热度(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